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安然经过河北 交通旅游等正在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8月9日消息 (记者杜震 唐山台志强 秦皇岛台刘磊) 目前,台风“麦莎”减弱的热带风暴已经经过河北沿海海域。

  据唐山台记者志强介绍,虽然在今天早晨5点钟,由9号台风“麦莎”减弱形成的低气压已安全过境,但是直到中午时分,唐山市还是小雨飘飘。据了解,本次天气过程在唐山沿海地区形成了潮高达4.5米的风暴潮,唐山南部地区普降暴雨,点降雨量最大达到90毫米,
大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

  虽然有这样一个持续时间比较长的强降雨天气,另人欣慰的是,在当地并没有造成严重的自然灾害。同时由于准备比较充分,目前,唐山境内的公路交通、铁路交通畅通,市区内的没有形成积水,供电、自来水、天然气供应正常,居民生活没有受任何影响。

  但是志强介绍,本次降雨过程可能对唐山农业生产造成损失,目前损失程度正在统计中。

  相对唐山市的平静,海滨旅游胜地秦皇岛的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了。据秦皇岛电台记者刘磊介绍,实际上,从7号开始,秦皇岛就发出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台风麦沙会在8号凌晨4点在秦皇岛登陆,为此秦皇岛市上下做好了充分准备,应对恶劣天气。

  从7号晚上到昨天,秦皇岛市一直在下雨,还刮起了阵阵大风,瞬时风力可以达到6、7级。平时路上往来的行人因为风雨天气减少了很多,几乎很少见到骑自行车和步行的行人。居民家中也做好充分准备,除了管好门窗、清理窗台之外,还把屋顶的太阳能热水器作了加固。为防止雷雨,不少居民把有线电视和电话插头拔掉。

  这种风雨天气影响了秦皇岛的交通,据山海关机场的消息,昨天有一个航班因为台风无法在山海关机场降落,这架俄罗斯游客包机转而飞到了其他机场。这是航空方面受到的影响。而铁路和公路交通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据刘磊了解,目前高速公路秦皇岛各出口的车流量都有所下降。可能是天气影响了人们的出行计划。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场风暴对正处于旺季的秦皇岛旅游造成了一定冲击。我们知道,目前正是海滨的旅游旺季,有十多万游客正在秦皇岛旅游。为了确保这些游客的安全,秦皇岛市各大景区8号开始疏散游客,索道等一些游乐项目已经关闭,所有的海滨浴场也全部关闭。为避免游客受到经济损失,秦皇岛市做出规定,在此期间所有景区门票必须允许延期使用。

  今天,随着热带风暴的转移,秦皇岛的天气正逐渐好转,各旅游景区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目前,秦皇岛市空中交通也恢复了正常。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