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参政议政 积极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学勤 高空)昨天下午,由天津市政协承办的华北、东北省区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本市开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开幕式前会见了与会人员,并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天津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受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兴国在会见时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戴相龙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向来津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兄弟省区市政协代表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区市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政协提案工作是国家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天津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幕式上,傅杰对天津市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并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

  据介绍,在为期4天的座谈中,与会人员将深入交流政协提案工作的经验,探讨新形势下提案工作在履行政协职能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并将参观天津博物馆、滨海新区、天津港、天津钢管公司等。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原副主任徐玉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建忠,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张成伦,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王家瑜、秘书长陈福顺及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重庆市、山东省、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出席开幕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