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到陌生人,我就紧张得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求医问药

  郑女士:我(一张口就哭了)该怎么办啊?我得了严重的“社交恐惧症并发忧郁症”,心理医生就是这么说的。

  我从小自卑感就很强。以前工作较单纯,不必经常与人交流,现在不一样了。我如今
跟同事都没办法交流,这样下去就要失去工作了!我该怎么办啊?医生建议我住院,但我觉得住院对我影响肯定更大。我已经发展到不敢去上班了!我跟老公交流,他一直让我放松,说我把问题严重化了。但我自己知道,我真的走不出这个“结”。

  周围的人都以为我是个很优秀的人,我跟别人说我有忧郁症,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从来都不会主动找别人聊天,看到陌生人就紧张得要命啊!整个脑袋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什么,就是同事之间我也非常少讲话。

  我甚至想过要自杀啊!我这样子活着真的很痛苦啊!要靠吃药才能睡觉,要么就是睡到半夜惊醒,想起那些交流不畅的事情,我就很难过。我不比别人差什么,房子、工作、老公、孩子,这些我都有,我老公脾气很好,对我也很好,可我就是这个毛病害死我自己了。

  不知道哪位读者能告诉我,除了住院,我该怎么做才能走出这个“结”?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