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市40多名孩子游泳后发高烧住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4 东北新闻网
  游泳后出现高烧症状,目前,呼市40多名孩子住在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内蒙古医院接受治疗。这一事件的发生,引起了许多家长和自治区、呼市两级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

  事件

  8月1日、2日,内蒙古医院和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突然来了许多患高烧的孩子。

  连续几天高烧不退,先前吃点药、输点液烧就退了,可一停药,就又开始发烧,后来吃药、输液都不起作用。医院里一下子住进了许多发烧的孩子。
呼和浩特市40多名孩子游泳后发高烧住院(组图)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们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孙立摄影

呼和浩特市40多名孩子游泳后发高烧住院(组图)
都市华庭游泳馆已经闭馆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孙立摄影

  为什么孩子会突发同样的病呢?住院治疗的孩子们的家长开始议论起来。

  谈论的过程中,家长说起孩子们前几天都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过泳,而且发病都是在游泳后的1-3天。

  (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高宏) [编辑: 孙鹏]1

  “是游泳导致孩子们发高烧的。”家长们都这样认为。

  调查

  记者在内蒙古医院儿科病房采访时,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孩子7月28日去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回家后的第二天就发高烧,吃了一些消炎药后,情况有些好转,可后来高烧不退,直到来内蒙古医院治疗时,意外碰到许多患同样病症的孩子,而且都是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后发的病。

  内蒙古医院儿科云主任告诉记者,这几天陆续来了一些发烧的孩子,都说是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后发病的。截至8月4日下午6点,内蒙古医院儿科共有10个孩子住院治疗。

  在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住院部,12岁的小朋友洪畅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在7月份买了都市华庭游泳馆共计200元的游泳票,7月份先后去了10次,7月24日游完泳后,回家就发高烧,30日高烧仍不退,来到医院后,才知道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的孩子们好多都发高烧住院了。

  在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大夫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主要病症就是高烧不退,眼球结膜出血,中性分类增高,白细胞增高和单核细胞分类增多。

  采访时许多家长说,发病的孩子很多,有的在家输液,有的在诊所输液。回民区一位姓刘的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的孩子在游泳后的第二天就出现高烧症状。

  呼市炼油厂的一位带孩子住院治疗的家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单位买了许多都市华庭游泳馆的票,同事们的孩子拿着票去游泳,可是去游泳馆游泳后就出现了发高烧的病症。(内蒙古晨报记者 高宏) [编辑: 孙鹏]

  2

  截至记者采访时,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共有30多个孩子住院治疗,其中有4个孩子是在金蓝港游泳馆游泳后发病的。

  据了解,在许多孩子集中患同样病症住院时,8月1日,呼市卫生局和防疫部门就到都市华庭游泳馆取走了水样进行检测化验,许多家长考虑会不会是游泳池里的水导致孩子发高烧?

  在这次事件中,最大的孩子十五六岁,最小的4岁多。

  两个游泳馆已闭馆

  事件发生后,都市华庭游泳馆停止了营业,但工作人员都在上班,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时有市民来退票,也有人来询问什么时候开馆,工作人员都详细地做了答复。

  都市华庭游泳馆的黄经理对这次事件非常重视,他认为,患者不应该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都市华庭游泳馆一方身上,毕竟在金蓝港游泳馆游泳的孩子也出现了这些问题,只不过是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的多。

  采访时黄经理告诉记者,游泳馆的水每天都定时投放消毒剂,而且最多两天换一次水。

  在一本投放消毒剂的记录本上,记者看到,每天的23点,大池和小池都投放了比例不等的二氧化氯(粉状)消毒剂。

  对于水质问题,黄经理给记者看了一份7月11日呼市卫生防疫站的抽样检测书,对都市华庭游泳馆的水质进行微生物和理化指标共6项检测,结果都符合标准。

  8月4日下午5点,都市华庭游泳馆的黄经理带领工作人员买了30个果篮分别到内蒙古医院和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住院的孩子。(内蒙古晨报记者 高宏) [编辑: 孙鹏]

  3

  在到达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后,医生正在给住院的孩子调整病房,部分家长在看到都市华庭游泳馆的负责人后情绪很激动,要求都市华庭游泳馆给一个说法,拒绝接受都市华庭游泳馆员工带来的礼物。直到晚上7点,工作人员第二次将礼物送上楼,家长才接受了礼物。

  晚上8点,都市华庭游泳馆的黄经理又带工作人员到内蒙古医院看望了住院的孩子。

  出现同样症状的孩子,也有在金蓝港游泳馆游完泳发病的。记者到金蓝港游泳馆采访时,该馆已经闭馆,一位工作人员说她也不知什么时候开馆,记者一直未联系到经理。

  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内蒙古和呼市两级卫生部门对此事件的发生高度重视,他们一方面研究具体防范措施,一方面调查原因。

  8月4日下午,卫生部门在对都市华庭游泳馆的水样化验后发现,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PH值、浊度、余氯6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游泳场所卫生标准》的相关规定,但不能确定孩子们的高烧症状和游泳馆中的水有全部关系,也不能确定目前孩子们感染的是哪种病菌,但排除了传染病。

  对于这一结果,都市华庭游泳馆的黄经理认为,水样是8月1日取的,孩子们都是在7月中下旬游泳后发病的,7月份防疫部门的检验是合格的,这次抽的水样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也将介入此事,具体病发原因仍需调查后确定。

  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

  自从住院治疗后,孩子们的病情基本稳定,高烧得到控制。

  昨日,记者又分别采访了内蒙古医院和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孩子们的病情和家长们的情绪都比较稳定,但家长们最想知道病发的原因及谁是最终对这件事情负责的人?另外,孩子们今后的健康问题也是许多家长所担心的。

  在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大夫说孩子三天未复发高烧,建议家长带孩子出院。而家长们在记者采访时说,住院期间,防疫部门、医院都没有说明明确的病发原因,现在表面看病情没事了,但以后会不会影响到孩子,这其中一些女孩的尿路也被感染。

  在记者采访时,许多家长希望能明确病发原因,确定将来会不会留下不良影响,毕竟,孩子都小,将来的健康更重要。( 内蒙古晨报 记者高宏)[编辑: 孙鹏]

  4(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