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运洋垃圾?走私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01 深圳晚报

  偷运洋垃圾?走私仿真枪!

  广东省公安边防六支队破获特大涉嫌走私仿真枪支案

  本报记者李晓水靖咏安通讯员鲍海兵宋京涛摄影报道昨天,广东公安边防六支队向媒体透露,该支队官兵于7月28日成功破获一宗涉嫌走私管制仿真枪支案,当场缴获各类仿真枪
164支、各种子弹及配件一批,暂扣涉嫌走私车辆一部,抓获司机1人。据悉,缴获的仿真枪械种类之多、数量之大、品种之齐,是广东省公安边防六支队历年来破获的涉嫌走私仿真枪支案件之最。

  7月28日上午7时30分,六支队三中队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红色昌河面包车在边防辖区内的东角头水泥码头附近进行走私活动。接到举报后,中队迅速组织官兵潜伏于码头附近的一条小巷里。8时40分,目标出现!一辆深红色的昌河面包车从码头方向缓缓驶来,待车行驶到该路段时,中队长果断命令将其实施拦截检查。“昌河”见到从天而降的边防官兵,立即来了个180度的急转弯,欲掉头溜走,不料,另一组官兵早已拦在车前,面对着边防官兵黑洞洞的枪口,司机束手就擒。经检查,车上发现纸箱内装有众多各类仿真枪支和子弹,官兵们遂将人车一起带到中队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经清点,车内藏有各类管制仿真枪支共164支,其中包括仿AK47冲锋枪、M16、M4自动步枪等长枪54支,仿五四式手枪110支,与之相匹配的塑胶子弹、铜制子弹(经检验为装饰品)近万发。经有关专家鉴定,这批仿真枪械属公安机关应该收缴的管制物品,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手枪近距离可穿透1厘米厚的木板,管制长枪即使子弹不上膛,只要拉枪栓充气,扣扳机,就可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涉嫌走私的司机刘某被抓获,据交代,刘某是应一名叫“阿强”的男子运这批货的,阿强称这是一批洋垃圾。目前,该案已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作者:本报记者李晓水靖咏安通讯员鲍海兵宋京涛摄影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