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荣德生诞辰130周年暨锡金商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昨举行 缅怀民族工业先驱弘扬爱国创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台风过后的无锡天高云淡。昨天上午,荣德生先生诞辰130周年暨锡金商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发来了贺电。

  江苏省副省长王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任文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
仁,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刘济民,省政协原副主席胡福明,全国工商联原副会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瞿怀明,荣德生先生后辈荣鸿仁夫妇、荣智和夫妇等近20人应邀参加纪念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荣德生先生是我国近代著名的爱国实业家,他和他所创办的荣氏企业是近代中国民营企业家和民族工业的典型代表,他和他的事业给后人留下了极为宝贵而丰富的物质遗产和精神遗产。无锡作为我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之一,有着浓厚的工商文化,始建于1905年的“锡金商会”历经了百年沧桑,走过了光辉历程。

  副省长王湛高度评价了荣德生先生一生致力于实业救国、振兴民族工业、发展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无锡以纪念荣德生先生诞辰130周年和锡金商会成立百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宣传无锡工商文化,进一步弘扬百年锡商精神,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富民强省、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在讲话中指出,无锡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不仅涌现出像荣德生这样的杰出工商业者,而且孕育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工商文化,这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资源。纪念荣德生先生诞辰130周年和锡金商会成立百年,不仅是要表达对荣德生先生的无限崇敬之情,更重要的是激励全市人民,特别是工商界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以先辈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诚实守信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和乐于奉献精神,为无锡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荣德生先生的孙女荣智和女士代表荣氏亲属作大会致辞,她对全国工商联、江苏省人民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举办这次纪念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祖父荣德生一生发展民族工业、建设国家和繁荣地方的艰辛历程,并表示海内外的荣氏后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艰苦创业精神,为建设祖国、发展家乡、完成国家统一大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代表无锡民营企业家宣读大会倡议书,倡议全市民营企业家秉持百年锡商精神,坚持立志创业、报效祖国,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当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