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豆”拟定“五五计划”倡导“中国情人节” 年年花巨资大搞“相思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 农历“七夕相思节”,即临,昨晚,红豆集团在无锡新体育馆举办大型文艺晚会,拉开了今年相思节活动的序幕。

  该集团正式拟定用五个五年计划倡导“中国人的情人节”。

  “红豆”年年花费百余万元大搞七夕相思活动。从2001年开始,这个集团成功策划了
首届七夕相思节,引起轰动效应。此后,他们每年“七夕”投入百余万巨款搭台“唱大戏”,把企业文化作为一种社会文化活动来办,先后邀请海内外的几十位大腕明星助阵。前年“七夕”期间在南京玄武湖公园的大型相思活动,影响很大。

  今年“七夕”的主题为“纪念与相思”,即把缅怀无锡民族工业实业家荣德生先生与弘扬民俗节日文化糅合一起,赋予新的内涵,使活动更加张扬和热闹。

  许多人不解的认为,红豆集团为何每年要花那么多钱举办“七夕相思节”,有人说“红豆”在作秀。对此,“红豆”创始人周耀庭解释,“‘红豆’创立之初就把‘红豆寄相思’作为企业文化,每年举办红豆相思节是贴切的。这一举动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红豆集团的一项长期文化目标。”据悉,红豆集团董事局已经决定,准备用五个五年计划来倡导“中国情人节”。至今年该集团连续举办了五届“相思节”,共计投入近千万元,弘扬民族传统节俗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大。周耀庭打造“中国情人节”的“五个五年计划”,受到中央有关部门重视和文化界关切,获得了“中国企业策划特别金奖”。最近,国家五部委发出《关于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的意见》,使红豆人更有信心大办七夕节。今年3月,周耀庭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又出妙想,建议“让中国情人节走进奥运会”,并写成议案提交大会。他说:“要让外国人知道中国牛郎织女悲喜爱情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忠贞不渝。”(鼎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