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抗洪抢险受赞誉 “遇到危险还得靠咱人民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47 公安部网站

  7月中旬,新疆乌鲁木齐后峡地区连降暴雨,引起山洪爆发,乌鲁木齐河九年来最大的一次洪水袭击了后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后峡派出所积极主动承担了组织抗洪抢险的重任,与当地单位和后峡群众共同投身到抢险救灾保平安行动中。

  7月13日、14日,后峡地区连降暴雨,乌鲁木齐河水位不断高涨,河床已被冲宽。至7月15日凌晨6时大雨停后,山洪爆发,河堤出现险情。后峡派出所迅速组织全体民警,与当地
的环鹏公司领导、职工赶到河边,发现水位已快冲垮部分河堤,而横跨乌鲁木齐河的后峡桥桥身已出现晃动,情形万分危急。白永刚所长迅速报告分局领导,陶红军局长指示派出所要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工作,分局将随时准备提供抢险物资。

  白永刚所长主动与环鹏公司领导研究紧急抢险事宜,决定由环碰公司负责组织人力、物力及抢险机械设备,对河堤进行加固;派出所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桥面车辆通行。

  险情在不断升级,河水冲垮了部分河堤,将河堤边架设的暖气输送管道冲出一百余米,并冲毁了河边的某部队南山综合仓库的围墙,几乎淹没了该部队仓库的整个院子。离河边不远处,在桥东是后峡子校和后峡技校,宿舍楼就靠近河堤,学生近1000人左右,如任由洪水肆虐,学校宿舍楼就会首当其冲。

  环鹏公司紧急出动十余辆翻斗车,调动下属后峡电厂100余工人,用大石块和土方加固河堤;后峡派出所全体民警,在白永刚所长的带领下,不怕危险,始终处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他们疏散围观群众,防止行人靠近、逗留河堤。派出所在维护现场秩序工作中,将保护后峡桥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后峡桥是后峡群众上下班、生活购物的必经交通要道,桥西是环鹏公司职工家属楼,桥东是后峡市场和商业区、学校,这座唯一的交通枢纽平时通行量非常大。由于桥身已岌岌可危,派出所民警在桥两边进行了交通封锁,严格禁止车辆通行,并保证人员有秩序通过,防止人群滞留桥面。

  警民同心众志成城,紧张战斗到12点,险情才解除。至7月17日上午,洪水终于退去。因抢险及时,组织有力,措施得当,防范严密,这场罕见的洪水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

  后峡派出所全体民警太力投入抗洪抢险,忘我战斗在一线,赢得了环鹏公司职工、后峡群众的高度赞扬,后峡的老百姓都齐声夸奖:“遇到危险还得靠咱人民警察”。(戴丽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