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米高空急救流产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28 新民晚报

  东方早报昨天12时30分,东航MU5109航班载着257名乘客从虹桥机场起飞前往北京。30分钟后,飞机进入济南空管区域。机长张亚宁刚刚在广播中问候乘客,便得知了紧急情况:一名怀孕4个月的乘客在机上流产。

  【飞机厕所内孕妇流产】

  当时,一名旅客神色慌张地告诉乘务员,她的孕妇同伴冯女士,在后舱卫生间出现下身流血。冯女士面色苍白,斜躺在卫生间内,汗珠不停从面颊上滚落。机上的应急广播开始反复播放,希望能够寻找到有护理经验的乘客,乘务组开始根据乘务手册中有关应急处置的程序,为冯女士测量血压和脉搏。“血压和脉搏的数据显示,在体征上,乘客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机长张亚宁说。

  【陆空展开生命大营救】

  数分钟后,一位乘客表示自己有医疗经验,可以帮助冯女士,在他的指导下,乘务员取出消毒纱布和绷带为孕妇止血,进行紧急救护。

  抢救的10分钟内,机长张亚宁联系上海、济南空管部门,希望可以找到最合适的降落机场,“当时离飞机最近的备降机场和去北京机场的空中距离相差不多。紧急情况下,机组迅速作出决定,仍然飞往本次航班的目的地——北京机场,同时联系地面,求助首都国际机场急救中心。”

  这是“麦莎”后恢复航班的第一天,空管部门了解到MU5109航班上发生的紧急情况后,为MU5109航班亮起绿灯——空管局指挥附近飞机绕飞,为MU5109飞机直飞提供一级保障。下午2时,飞机和257名乘客安全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经急救孕妇安全回家】

  飞机落地后,冯女士被立即送往首都机场急救中心抢救。首都机场急救中心妇科的医护人员称,冯女士经过2小时的急救,在下午5时许,情况已经稳定,但腹内的胎儿已经无法保住。据了解,在北京一学校任教的冯女士,这次是从外地回北京,上海只是中转站。

  下午5时30分,冯女士的情况稳定,经家属同意转院离开。晚上7时,记者致电冯女士的丈夫,他告诉记者,他妻子已经无碍,“正在回家的路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