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井冒污水臭气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李祥禄)“我们院门前清河邮电局西侧的小路上有两个污水井,天天向外面冒污水,臭味熏天,也有不少人试图疏通,可是直到今天我们还得过污水阵,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昨天,家住清河镇清河三街的吴女士拨通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这10来天楼前污水管堵塞的苦恼。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清河三街,离清河邮电局还有二三十米远时就闻到一股浓浓
的臭气,熏得人头疼。邮局前面的马路上一条蜿蜒的“河流”一直流到路边的雨水口,顺着“河流”记者找到“河流”的源头:邮局西侧一条五六米宽的小马路上的两个污水井。只见井盖已经被污水淹没,还有污水从污水井里往外汩汩的冒,遍布整条马路,不时有路人经过,都绕道而行,车辆经过时也把污水甩出很远,臭味弥漫了半条街。

  吴女士告诉记者,污水井是从去年冬天开始堵的,当时污水井旁边的平房开了一家饭馆,随后污水井就开始堵。一开始只是偶尔冒冒污水,随着时间的推移,冒污水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以前是每堵一次就有办事处、城管的工作人员来疏通,可是10来天前这里又堵了,而且非常严重,污水汩汩的冒,也有人来疏通过,可是一直没有通开,这里就一直冒污水,流得满街都是,每逢饭点儿就往出冒油花。吴女士指着污水井旁边坑坑洼洼的路面告诉记者,以前污水井周边的方砖都是平平整整的,可是自从这里开始冒污水以来,水泡加上车轧,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一位居民听说记者来采访,找来钩子将一个井盖掀起,只见污水井里全是黑乎乎的水,上面漂着拳头大小的黑白相间的块状物,还有细小的米粒从井盖底下流出,被污水冲到路面上。围观的居民纷纷捂上鼻子。一位居民说,这些块状物是油渍和管道内的污物混合凝结起来的。

  记者看到,污水井西侧是一排平房,密密麻麻的都是铺面房,有一家饭馆、一家蛋糕房、一家食品店,还有两家美容美发店和一些其他店面,从店面的营业执照上记者看到,这里是北京毛纺厂单身宿舍。一位住在这里10多年的居民无奈地对记者说:“本来是宿舍,下水道是排放生活污水的,足够使用,也没有出现过堵塞,现在宿舍变成了饭馆、美发店,下水道当然就不够用了,这次冒污水都10来天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条路能变得干干净净的!”

  网络编辑:刘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