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猪肉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0: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省委省政府机关食堂天天供应猪肉菜肴

  昨(8)日12时许,省委小食堂,自助餐。餐厅内,蒜苗回锅肉、凉粉烧牛肉、青笋肉丁、卤香猪蹄等家常菜在和谐的灯光下,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今天中午有我爱吃的蒜苗回锅肉。”餐厅门微启,省领导张学忠、陶武先、李崇禧
、王少雄等谈笑风生,徐徐走入餐厅。

  端着餐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径直走到蒜苗回锅肉前,夹了一片最大的“半肥瘦”,笑着说:“我最爱吃猪肉了,特别是四川回锅肉,最对我的胃口喽。”一旁正在选卤香猪蹄的省委副书记陶武先转过身,用地道的四川话小声道:“我们四川人都爱吃猪肉,巴适得很!”“四川猪肉名满全国,一个字,香!”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边夹青笋肉丁边赞叹道。

  记者发现,蒜苗回锅肉是四位领导的主选菜品,一片片油亮的鲜肉半露在青绿的蒜苗间,香喷喷的诱人不已。

  坐定,领导们打开话匣子。

  “这次疫情后的防控工作做得很好,但老百姓对吃猪肉还是有所顾忌,主要是他们不了解病菌的传播途径。吃猪肉不会传染,特别是经过高温杀菌的猪肉,完全可以放心吃。”张书记说。吃着卤香猪蹄,陶武先插话道:“对对。疫情不可不防,猪肉不可不吃!”

  “我在家天天都要吃猪肉,一天不吃就嘴馋。你们家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少雄边吃边问坐在身旁的李崇禧。“当然要天天吃猪肉了,这已成为我家几十年的习惯。”李崇禧答道,要让老百姓了解,只有通过伤口接触病死生猪肉,人才有可能感染猪链球菌病。百姓不要怕,进入市场的猪肉都是经过工商等部门严格检疫的,大可放心食用。

  领导们对猪肉的喜爱溢于言表,谈猪吃猪肉,其乐融融。

  领导的菜谱天天都配有猪肉,与普通百姓家并无两样。记者在餐厅看到,从周一至周五,猪肉是午餐、晚餐必不可少的菜肴。负责人汤吉路说,餐厅每天每顿都做回锅肉,只是每次配料不同。餐厅每天都在长顺街农贸市场定时定量买肉,操作严格,疫情前后都无变化,领导们始终对猪肉情有独钟。

  “川猪有名,川猪好!猪肉不可不吃!”离开餐厅时,张书记嘱咐记者,要好好宣传,让老百姓放心吃猪肉。

  四川日报记者徐虹实习生岳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