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建设“三个温州”战略任务之后,我市今后发展基本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战略体系。现在,全市上下的共同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抓落实、见成效”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活动,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围绕“破三难、打三仗”战略重点,集中
解决一批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当前抗灾救灾和其他工作任务的落实。督查活动的基本要求是:突出狠抓落实,突出干在实处,突出见之实效。

  据了解,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是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工业发展“12345工程”、“139富民攻坚计划”、基础设施“百项千亿”工程、创建文明城市和“平安温州”建设等任务措施的落实情况。

  各督查组要对县(市、区)和部门“抓落实、见成效”情况进行“鉴定”。第一批到县(市、区)的督查,计划在8月中旬完成;第二批到有关职能部门的督查,计划在8月底之前完成。

  督查活动由市委书记王建满、市长刘奇总牵头,市四套班子成员共同参与,下设11个督查组。为强化督查措施,市委、市政府赋予督查组行使权利:一是督查权,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有权进行专题调查,并责成有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限期整改落实。二是协调权,对县(市、区)工作需要市机关部门配合的,督查组有权召开协调会进行协调,有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应当派有决定权的负责同志或经授权的人员参加,协调结果必须执行。三是建议权,坚持以落实看干部,因不负责任造成工作不落实的,督查组有权提出对干部处理的建议。马玉瑛王丹容

  本报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确定之后,关键的关键就是要抓好落实。特别是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定要做到“落地有声”,按时保质地完成,以实际行动和整体效果取信于民。这是市委书记王建满昨天在专题督查安置房建设、进城口整治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时强调的。

  对安置房建设和市区进城口整治等民生、民心工程,市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并倾注了大量心血。王建满在多个场合饱含深情地说道,如果连老百姓的安居和出行这些最基本的要求都满足不了,何以谈执政为民。半年来,他和其他领导同志多次出面协调解决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给这两项工程建设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昨天是他第三次专题督查这两项工程。

  昨天,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坚,副市长叶际仁,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云等四套班子领导,带领三个区的“一把手”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山前街、解放南路、百里东路、康乐坊等安置房建设工地和市区三个进城口,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先后召开这两项工程的进展情况汇报会,就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进行协调解决。

  令人欣喜的是,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努力和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市区安置房建设和进城口整治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1至7月份,市区新开工建设安置房面积达45.84万平方米,主体结顶面积59.82万平方米,已认购拆迁户690户,已编认购方案3591户。特别是市区三大进城口的整治掀起了高潮,目前所有的设计和实施方案都已评审通过,各个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其中东进城口道路整治主体工程接近扫尾,南入城口、西入城口主体工程有望于年底前完成。

  王建满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并于近期开展“抓落实、见成效”专题督查行动,通过督查促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和问题的解决。其中,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安置房建设、进城口整治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是此次专题督查的首要内容。

  王建满强调,安置房建设和进城口整治,都是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今年要重点抓好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对党委、政府已经向老百姓承诺的事项,我们必须要说话算数,按时兑现。

  就加快安置房建设,王建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进度。二要安排好安置房。三要形成全社会支持安置房建设的浓厚氛围。特别是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引导,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对抓好进城口整治,王建满要求,确保按时完成,讲究工程质量,注重整体效果。在整治建设过程中,各有关方面要从道路周边环境的整顿、房屋建筑立面的修整、绿化带的装点、广告牌的清理、路面的日常管理等等细小环节入手,以细节确保整体质量和效果。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还要把好廉政关,把三大进城口建成经得起老百姓和历史检验的康庄大道、景观大道、“安全”大道。潘建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