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无偿献血率增至9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2 新京报

  为历史最高水平,未来3年内临床用血将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昨天,北京市血液中心表示,与往年暑期献血量锐减的情况相比,今年6月至7月,该中心的血液日库存量不仅稳定在800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左右,自愿无偿献血率还达到93%,成为北京倡导无偿献血多年来的最高值。

  据卫生部统计,2004年和2005年第一季度,北京市的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仅为60%左右,一直徘徊在全国各省区市的后几位。

  往年6月至8月,北京自愿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大学生都放假回家了,加上天气酷热,街头自愿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锐减。为避免夏季血液供给吃紧现象重现,从今年开始,北京市血液中心抽调了所有的党员,利用下班和节假日时间,轮流走上街头16台无偿采血车做义工,向过往行人宣传自愿无偿献血的意义。据统计,今年6月至7月,北京市自愿无偿献血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比往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

  随着自愿无偿献血比例的提高,北京市血液中心已经将6月至8月的计划指标献血量削减一半,今年,北京市血液中心计划,全年北京临床用血供给中,自愿无偿献血的比例要达到80%;未来3年内,北京临床用血将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完全取消献血指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