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5 人民网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红色之旅西部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方云伟摄影报道:8月9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兰州红西路军研究会主办的大型纪念及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大会议厅隆重举行。王定烈、方子冀、王遐芳等红西路军老同志,红西路军的家属、子女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组委会将在9月初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始进行为期半月的活动。

  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开辟一条红色之旅,重温红军走过的道路,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进;还老区一个健康的体魄,为老区人民带去最好的健康医疗,还老区人民一份深情;见证一段历史,让先烈鲜血点燃的星星之火燎原:再次点染红色的军魂,让后代记住先辈的往事。在对下一代的革命思想教育及公益意识培养上具有深刻而长远的意义。同时,又为老红军战士及老区人民真正带去了实惠,带动西北地区的经济建设,让他们能再次感受党的关怀,人民的厚爱以及那些曾经在那片土地战斗生活过的老同志及子女对那里的一片深深的情意。

  这个活动是一些老红军战士及子女共同自行发起的,由王定烈同志担任总顾问,朱玉、程振声同志担任顾问,李紫阳同志担任活动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冯高潮、林英同志担任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

  本次活动以其丰富的活动内容,长远的意义,集育教于乐,纪念和公益于一体,对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一次灵魂洗礼。主题活动共分以下几个部分:

  1、革命史讲座-听老红军讲革命史活动;

  2、爱的回馈,健康西部行活动-送温暖和健康给老区人民;

  3、踏着先辈的足迹前进-西部行红色之旅;

  4、揭开历史的迷雾-寻访老红军战士;

  5、让我们记住历史-红色之旅之西部行新闻发布会。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李紫阳向在会上介绍活动情况。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内蒙古包头市商业银行、浙江东天目山昭明寺、北京建工装饰有限公司、北京双全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等单位赞助本次社会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老红军代表王定烈在会上介绍当年长征的艰险。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西路军子女代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胡滨江在会上畅谈父辈们的豪情。
公益活动红色之旅西部健康行将在甘肃举行(图)
年近90岁的老红军方子冀在为活动捐款签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