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儿一命换回两条命,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26 辽沈晚报

  本报盘锦消息(特派盘锦记者罗奇)将第二名落水少年托到岸边后,年仅34岁的王利生没有爬上岸。昨日上午,在向英雄学习的表彰会前,王利生的母亲泪流满面地只说了一句:“我儿子一命换回两条命——值。”

  7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15岁的肖强(化名)和肖伟(化名)嫌天热想到河里凉快一下,刚走到河边两人相继落水。

  盘锦双台子区铁东街道居民王利生正在俩少年落水处不到10米远的河岸边刷塑料布。见此情景,王利生迅速游向了落水少年,大约过了5分钟,肖伟被他推向岸边的浅水处,之后自己爬上了岸。可肖强仍在水里拼命挣扎,此时王利生又游回去救他。肖强回忆:“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只知道背后有人一直推着我上岸,之后后面的手就松下来……当我回头看时,那个叔叔已经消失在河里了。于是我俩就拼命大喊,‘快来救人隘,可这些都没有用了……”

  李国民听到岸边俩少年的呼救,当确定王利生的落水地点后他立即跳入水中。“河水很凉,下面什么也看不见,我潜水下去摸了10多分钟后,我的脚刚好踩到了王利生,之后我用脚钩住了他的短裤,用力把他拉上来。当时我看王利生还睁着眼睛,他肯定是急着救人没脱衣服就跳进水里了,1个小时前他还和我打过招呼呢,想不到会是最后一面……”说到此处,李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了。

  记者来到王利生的家中时,王利生爱人躺在床上眼睛已哭肿了。王的弟弟王强告诉记者,自从哥哥走后,嫂子一直不吃不喝,每天躺在床上抱着哥哥的照片,眼泪哭干了,就紧紧抱着照片发呆,全家人谁也不忍心再去打扰她了。王强指着哥哥的照片告诉记者:“从小我们就没分开过,哥哥是个好人,可就是走得太早了。”

  记者来到河边,据附近居民讲河水大概有3米多深,而王利生身高只有一米六左右,而被他救起的两个孩子都比他高大,可以想象王利生是怎样用力才将二人救出水面的。

  昨日,在向英雄学习的表彰会上,盘锦市和双台子区有关部门分别授予王利生“学雷锋先进个人”和“舍己救人勇士”称号,并且给其家人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