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6个家庭等待86个艾滋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3 华夏时报

  “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第二届全国关怀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即将开营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昨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布,“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第二届全国关怀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即将于13日开营。届时将有86名艾滋孤儿参加,他们将进入86个北京家庭生活两天。

  86名来自山西、云南、河南、吉林等8省的艾滋孤儿将和86个北京家庭一起同吃、同注同活动两天。这些孩子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其中,20名孩子的父母双双被艾滋病夺去了生命,52个孩子因为艾滋病失去了父亲或母亲,14个孩子的父母正在遭受艾滋病的催残,可能随时失去父母。

  为了让因艾滋病失去父母之爱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家庭的温暖,关工委将今年的“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夏令营活动的主题定为“我想有个家”。从6月份开始,中国关工委就开始征集爱心家庭。

  报名的北京家庭近300个,这可让关工委的工作人员为了难。关工委最终选定了86户。这里面有像濮存昕、蒋雯丽一样的知名演员,也有像孙必干、王朝忠一样的退休干部,也有在职的政府公务员和教师,还有知名企业的董事长。

  “不应该有歧视存在”

  爱心家庭:爸爸张丕人(北京化工大学干部)、妈妈蔡皓东(地坛医院主任医师)、女儿张皓(高二学生)。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昨晚,记者拨通了一户爱心家庭的电话,采访到了这个家庭的妈妈和女儿。虽然,即将进入他们家的12岁女孩小佳丽还没有到北京,可是这个家庭的迎接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因为长期从事肝病和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蔡医生一直通过网站、报刊等著文反对歧视,她说:“不应该有歧视存在1

  代表家庭报名的女儿张皓可高兴了,她说她会把小佳丽当作自己的妹妹,带她去逛头饰店,照大头贴。

  尽管特别繁忙,而小佳丽两天的行程,蔡医生已详细安排好了。“第一天中午休息过后,全家人将带小佳丽参观北京化工大学,同她聊天,让她看看大学校园。”蔡医生说,小佳丽来了,将尽力让她感受家的温暖。

  晚上,他们将带小佳丽去看一场中国儿艺的儿童剧《12个月》。蔡医生说,票早就订好了。订票时,蔡医生还特意跟售票员商量过,想帮小佳丽订个好座位,售票员特别支持。

  “第二天,一家人将去民族园,想让小佳丽和张皓穿上民族服装,多拍一些照片。下午回家来一起看照片。张皓会为小佳丽准备礼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