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隐匿居民区 来客多是未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最近,不断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省城南七工商所对面的居民小区内有家网吧违规容留附近孩子上网。孩子家长对此意见颇大。按照读者提供的线索,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前往进行探访。

  昨天上午10时,在知情者的指引下,记者从南七工商所对面的一个小胡同进去,拐了四个弯,来到一个开水房前,开在一楼的网吧面朝东挨着开水房。网吧红色的小木门紧闭,
外边没有任何标志显示这是一家网吧,更不见“禁止未成年人进网吧”的标志牌。老板是一位50多岁的妇女,住在网吧门口的一间房内。记者推门进去,女老板随后跟进来拿号码牌,没让记者登记身份。

  记者仔细察看该网吧,发现其门窗紧闭,15个上网者中竟有10个十来岁的男孩,有的在玩网络游戏,有的在上QQ聊天,有的在看网吧私自装载的热播电视剧。走遍所有房间,记者也没看到网吧应有的《营业执照》和《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记者和一个男孩攀谈了几句得知,他暑假开学就上初二了,父母都上班去了,他一个人在家无趣,就出来上网解闷。当记者问他这么小年纪老板怎么会让他进来时,他淡淡地说了句:“熟客嘛。”

  记者在网上浏览发现,该网吧私自安装了小影院,里面电影和电视剧的数量相当多。而网吧私设小影院是违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

  当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有几个小男孩互相招呼着说该回家吃饭了,陆续下了机。他们出门时大声讲着下午1时半再到网吧会合。

  临近中午时,记者决定离开这家网吧。付过费走出网吧时,记者见女老板拿着一桶方便面走向开水房,在此之前一个上网的孩子对女老板说要吃午餐。

  (本报见习记者 汪洋)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