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女子怀孕后患了癌症 化疗期间产下健康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41 北方新报

  北方新报

  本报讯

  “看到孩子健康,我就有希望了。”8月8日,在北京妇产医院,来自内蒙古的王女士抱着刚出生6天的儿子亲了又亲。她是高龄产妇,今年38岁,怀孕期间被查出患有卵巢恶性肿
瘤,这个婴儿就是在母亲痛苦的化疗中顽强地来到人间的。

  王女士说,她怀孕3个月时,因为腹痛被检查出右卵巢有一个肿物。怀孕5个月时,B超检查肿物猛增至原来的3倍,于是在当地医院做了右附件切除术,病理检查结果是内胚窦瘤。这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生长迅速、易早期转移的恶性肿瘤,如果不化疗,死亡率很高。

  北京妇产医院肿瘤科的医生说,一般情况下,妊娠期间使用药物是非常谨慎的,抗肿瘤药物很可能造成胎儿畸形或者其他先天异常,绝对禁止使用。如果按常规治疗,先引产再化疗是最稳妥的办法,但是王女士属于高龄孕妇,如果引产以后再怀孕的可能性很小。

  肿瘤科大夫们反复研究讨论,最终制定出3种方案:一是化疗后引产,二是引产后化疗,三是怀着孩子同时化疗。“我知道化疗反应会很难受,但是为了保住孩子,我决定继续妊娠,同时接受化疗。”王女士当时坚定地说。

  肿瘤科主任段微根据第三套方案精心制定了化疗方案,选择剂量足、又对胎儿影响较小的药,将危害降到最低。同时,医生们每天监测胎儿的生命体征。8月2日凌晨,一个体重2820克的男婴顺利降生。经过初检,婴儿没有异常。(郭莹)(来源:北方新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