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保“华祖庵”改造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华祖庵内可能会建起一座仿古建筑,作为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主体建筑。亳州市政府近日作出这项文化更新改造计划,顿时引起社会各界的纷纷争议———这是否会破坏华祖庵原有的文化价值与品位?据亳州市文化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华祖庵始建于唐宋年间,是后人为祭祀华佗而建的庙祠,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但由于华祖庵的大部分建筑已经年久失修,因而准备对之进行更新改造,并拟在华祖庵处建设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出于尊重民意的考虑,亳州市在政府网站上开辟专门栏目广泛征求意见。

  有关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选址也引发该市市民的不小争议,一位署名为“亳州人”的市民留言认为,亳州现有不少仿古建筑一味使用水泥作为主要建材,有点不伦不类;而市民“宗和雨”则留言表示,博物馆应另辟一块地方,不宜建在华祖庵院内,因为现在的华祖庵内实在已无多余的地方可建。同时,一些市民还主动为博物馆的选址出谋划策,市民张汉卿建议将博物馆建设在华佗出生地———小华庄,这样还能为当地增添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市民阳光则说,华祖庵改造与博物馆建设应拓展新区,打破原有区域狭小的局面,向周围可开发的地带做大。

  “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的选址是在华祖庵处好,还是另外选址建设?目前,市里尚未形成最后的定论。”昨天下午,亳州市文物部门一位魏姓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华祖庵改造事关重大,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城市的文化保护与品位提升,“我们会认真听取市民的建议,进而作出慎重的决定”。(本报记者章玉政)

  作者:章玉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