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计划补贴出租司机弥补油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5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雪报道 继6月、7月汽油两次涨价之后,有消息称油价将于近期再次抬升。昨天,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局正在研究减轻“的哥”因油价上涨增加的损失,但采取何种方式还没有确定。

  “上回涨3毛后,每月油钱就多了近500元,再涨,这活儿就没法干了。”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周师傅抱怨说,一天跑200公里,加油就得多花十多元,一个月下来就是
近500元钱。而且,今年以来,汽油连涨4次,现在每月比年初多支出800多块钱了。由于是双班,公司给的每人140元的燃油补贴却从没涨过。

  记者了解到,依据市运管局相关规定,目前各出租公司每月发给司机单班220元、双班300元燃油补助。以北汽九龙为例,公司有4000余辆出租车,一年下来,发放的燃油补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目前,各出租公司都在等待运管部门通知,暂时没有私自为“的哥”增加“油补”的打算。“这次汽油涨幅比较大,而且连续涨价间隔短,政府部门应该会采取措施。”一出租公司负责人分析。

  “对于汽油涨价给出租司机带来的损失问题,我们正在考虑研究。”运管局负责人昨天表示。针对上海对出租行业实行油价临时补贴、广州正在申请加收燃油附加费以减轻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的举措,该负责人表示,会减轻出租司机压力,但采取何种方式还在研究中,不便透露。其中涉及的金额问题,需进行详细测算,并上报有关部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