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之林”可种广玉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57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世界艺术之林”的建设,让安徽人感受到了一份难得的惊喜。许多读者建议,可在这个“具有独到见解和创新思维”的园林内广种合肥市树———广玉兰,使之成为合肥市的一大亮点。省著名青年书法家童树根来信认为,建造“世界艺术之林”对塑造合肥乃至安徽的形象将起到重要作用。“世界艺术之林”应体现出合肥的现代城市意识和安徽的历史人文精神,像北京“中华世纪坛”一样,成为世界性的文化标志。

  合肥市读者王克在来信中说,“世界艺术之林”作为合肥奉献给世界艺术名家的一份特别礼物,应充分体现出地域特色。他认为,合肥市树广玉兰典雅高贵,深蕴内涵,可在国际美术大会期间让世界艺术名家人手一棵,“这样一来,每棵数既有了合肥的特色,又有了国际的韵味,可谓一举两得”。而读者王永力则来信建议说,种植的树种也可考虑用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各成员国的国树或有代表性的树种,并适当考虑种植一些具有“活化石”之称的树种和新培育的树种,使古老与创新有机结合起来。

  这些读者表示,“世界艺术之林”创意独到,在规划建设时要以自然来表现艺术,以艺术来美化自然,达到艺术和自然的和谐、统一,“使之建成后能真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游人向往一游的地方”。

  (本报记者 章玉政)

  作者:章玉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