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大学教师私印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03 新京报

  无心教书热衷“招生”骗钱,一审被判3年

  据新华社电湖北一高校待岗教师马荆江无心教书,却热衷于“招生”,并骗得4万元。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8日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马荆江是荆州某大学教师。

  2004年7月,浙江落榜考生黄某、陈某等4人“慕名”找上门来。马称:“湖北的院校招不满,招生指标可以划拨到浙江,花点钱就行。”当年7月上旬,马荆江向4名学生家长各收取1万元“预交录取费”。

  2004年8月2日,武汉某大学商学院开办成人自考试点班,委托马荆江招生。马荆江拿到该校入学通知书样式后,将“本科试点班”的字样删除,骗得学院盖了公章。

  8月7日,该院终止委托,并登报声明。

  不久,黄某等4人收到马寄来的入学通知书。8月31日,黄到该校报名,这才发现入学通知书是假的,他只好回家复读。学院报了警。

  警方抓获马荆江后,从其家中搜出千余份大学入学通知书,均为其私自印制。

  荆州某大学经济学院出具材料称:马荆江去年已落聘,属学校待岗教师。

  办案法官称,国家严禁学校招收分数线下的考生入学,家长们要擦亮眼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