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大学名义进行“空姐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打着“××大学”旗号,对外宣称空姐招生,而且还签就业合同。蚌埠的一位学生家长在交了150元的报名面试费后,有点不放心,便通过当地工商部门查询,得知该校根本没有进行招生。昨天,合肥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根据举报,对位于合肥长江饭店的这家报名点进行了调查。

  记者看到,这家报名点从“招生广告”、“招生特别说明书”、“授权书”到“就业
协议书”等材料一应俱全,全部打着“××大学南山教育部”的字样。“招生广告”上写着:招收专业为旅游管理与空乘、经济管理与机场安检,招收对象主要是16岁至22岁初、高中或同等学历的青年,一般学制在三至四年,预科毕业参加国家成人高考取得学籍,学习期满考试合格由××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或本科证书,学费加书费、住宿费、培训费等共有9000多元/年。“就业协议书”上提到最少提供两次推荐就业机会,称表现优异者可推荐做空乘。

  当事人刘某在接受合肥工商执法人员问讯时,自称是受××大学南山教学部王姓主任委托出任合肥地区招生代表。从7月25日以来,已报名13人,分别收取了150元报名、面试费。

  据合肥公平交易局执法三大队队长刘强介绍,他们接到举报后,分别与××大学南山教育部王书记及当地教育局王科长取得联系。两人均否认了委托合肥报名点进行空姐招生。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工商部门提醒:如果外地办学机构在当地招生,应查看是否在当地教育部门备案。

  (陈炜 孙昊 冬华)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