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万居民未办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31 新京报

  包括不少人户分离居民,集中换发工作将于年底前结束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关玺华)截至目前,北京仍有200余万人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其中不少是人户分离居民。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昨日发布消息,提醒居民注意一代证的有效期限,尽早办理换证手续。

  据介绍,作为全国第二批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试点城市,北京现已受理群众办理换证手续800万件,制作第二代身份证780万张,发放证件770万个,换证率达78%.北京集中办理换发“二代证”工作,计划于本年底之前结束。届时,北京将率先在全国完成集中换发二代证任务。

  经统计,目前,北京市尚有200余万人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其中包括一些人户分离居民、一代证有效期至今年底结束的居民。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说,未办理换证手续的居民,尤其是人户分离的居民,应尽快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和换证手续。

  在二代证换发过程中,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农村中有特殊生活困难的居民,初次申请领取和换领居民身份证时,免收证件工本费;其他生活确有困难的居民,初次申请领取和换领居民身份证时,减半收取工本费。

  对于公民身份证号码重错号的群众,公安机关将免费换发“二代证”,并出具《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