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办方作出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哈尔滨日报消息昨天,第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就社会各界关注的“啤酒喷泉”一事做了说明。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届啤酒节承办方哈尔滨啤酒集团策划了一个创意,即在广场原有喷泉的水中添加一定数量的啤酒生产废液,以达到喷出的水花略泛泡沫并散发出酒花香气的效果。组委会在研究活动方案时对此创意是支持和赞同的。

  据介绍,“啤酒喷泉”所用的啤酒并非成品啤酒。在啤酒生产过程中,每天将产生3‰左右的啤酒废液,这些废液主要由酒头、酒尾、瓶罐洗刷液和质检不合格废酒混合而成。这些废液不能作为产品出售,也不能回收再利用,只能排到污水处理系统中,策划中的“啤酒喷泉”就是要利用这些废液。8月2日至5日,哈啤集团曾先后向主会场市中心休闲广场的喷泉中注入15吨左右的啤酒生产废液进行试验。事实上,从来没有过“向喷泉中注入80吨成品啤酒”的安排;从试喷的情况看,也不需要这么大的数量。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