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啸捐赠管理基本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7 新京报

  北京市审计局审计结果表明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审计局了解到,北京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赠款物管理情况的审计结果表明,北京市接收捐赠机构,均能将捐款逐笔登记造册,做到专户存储、专账管理,接收捐赠程序规范。只有个别区级捐赠经办机构存在财务管理基础工作薄弱、手续不够完备等问题。

  审计查明,自2004年12月30日至2005年3月31日,两系统共接收各界捐赠资金5704.69万元。其中民政系统接收3151.6万元,红十字会系统接收2553.09万元。此外,红十字会系统还接收捐赠物资价值203.57万元。

  审计表明,截至今年3月31日,民政系统接收的捐赠资金,已经由北京市慈善协会全部上缴中华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系统依据有关法规,在扣除可以提取的救助活动管理费127.65万元后,其余已全部上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