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毕业生5年可获英国硕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前三年在国内学习后两年到国外深造

  本报讯(记者肖锋)昨天,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开始接受报名,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可以报名参加入学测试。入学者可先在国内学习3年,考试合格后第4年可到英国续本,第5年可完成硕士学位。

  据介绍,该项目开设商科、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物流、工程等5大类30多个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是该项目的国内合作院校,英国的考文垂大学等20多所高校是该项目的英国合作院校。

  通过入学测试的学生,将注册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在国内的项目合作院校学习1年预科课程和2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课程,经考试合格后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再去英国用1年时间续本、1年时间完成硕士学业。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为他们统一办理出国留学签证,出国期间个人档案可存放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档案室。学生获得的英国大学文凭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认证。英国大学将向该项目学生提供不同程度的奖学金。

  详细情况,可通过英国高等教育项目网查询(www.lnec.cn)。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