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神病儿子将老母抬出窗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精神病儿子将老母抬出窗外

  在防盗网上悬坐一小时后母子两人均获救。

  雨中悬坐一小时后获救

  本报讯(记者唐骏通讯员于铁铮)昨天中午,海淀清河一名精神病人将70多岁的老母亲抬出窗外,并和母亲一起呆在狭小湿滑的防盗网上。经过众人近一小时的营救,母子二人被成功救回屋内。

  事发海淀区清河桥东二旅路永泰园小区,目击者魏先生称,昨天中午1点左右,一名穿白背心的中年男子从10号楼5层的一个窗户探出大半个身子,回身将一名瘦小的老太太抱上窗台。男子一边扶着老人,一边翻身出了窗台,跳到4层的防盗网上面,并把老太太也抱上了防盗网。大雨中坐在防盗网上的老人双手紧紧抓住身下铁条,悬在半空的双脚瑟瑟发抖,一旁的男子站在狭小的空间内显得很焦躁。“他试图抓老人的肩膀,我们不知道他是要把老人往里拉还是往外推,只好大喊他不要碰老人,他听了我们叫喊就收手,但过一会又会伸手。”围观的群众一边控制男子情绪,一边打电话报警。

  10分钟后,民警、消防队员和999急救车陆续赶到现场,双榆树和清河两个消防队出动了4辆抢险救援车和近30余名消防官兵,并迅速在楼下充起了救生气垫。之后赶来的男子姐姐介绍,窗台外的是自己的母亲和弟弟,弟弟患上精神病已有一段时间,一发病就对家人不好,当天早晨家人还商量将病人送到医院医治,但老母亲没有同意。由家属带领进屋后,民警和消防队员慢慢靠近窗户,劝说男子赶快和母亲返回屋内。几句话后,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很快爬上窗台返回屋内。但70多岁的老母亲长时间在雨中遭遇惊吓,双腿麻木,无法站立,左手臂还被划开一个一厘米长的伤口,流血不止。两名消防队员系上安全绳翻出窗口下到防盗网上,给老人系上安全绳后送回屋内。此时老人在雨中坐了近一个小时,全身湿透,被等候的999急救车送往医院。

  医生表示,老太太只是惊吓过度,手上伤势较重,但没有生命危险,须住院观察几天。患病男子暂时安置在家中,由家人照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