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元乳品三厂污染扰民将迁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昨天,三元集团乳品三厂污染扰民搬迁项目获得市发改委批准。结合搬迁,乳品三厂将对乳品一厂和华冠乳品厂进行技术改造,增加纯鲜牛奶、酸奶和干酪的生产能力。

  三元乳品三厂现位于丰台区北甲地厂区,将迁入朝阳区双桥的乳品一厂和海淀区西二旗的华冠乳品厂。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用于企业建设投资、补充流动资金、人员安置、
企业搬迁与停产损失等费用。搬迁后原土地产权将进行有偿转让,转让所得资金用于搬迁费用。

  记者回访

  污染缘于废水排入马草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三厂,发现临近草桥东路而建的车间大门紧锁,大部分厂房已经人去楼空,只有一栋白色的办公大楼还有三四个工人看守。

  据一名自称内退的值班人员介绍,乳品三厂在“五一”就已停产,厂内的四五百名工人大多分流到乳品一厂和三元华冠厂。目前,有二三十名内退工人轮流把守着老厂区,以防公物被盗。

  他告诉记者,乳品厂因为污染搬迁,污染的原因是“厂区内的污水在经过处理后全部排向厂区北侧的马草河”。

  之后,记者走访了厂区附近的居民。居民认为,该厂对他们的正常生活没什么影响,所以对“污染搬迁”一事并不关注。本报记者夏命群实习生樊涛

  生产线转移防“断奶”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宣传的朱小姐告诉记者,乳品三厂原日加工处理鲜奶能力在一百多吨,5月停产后,其酸奶生产转移到三元华冠厂,鲜奶生产转移到乳品一厂。乳品一厂和三元华冠厂是两家具有现代化技术装备的大型企业,可以确保市民的奶质需求,各销售点绝不会“断奶”。本报记者胡笑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