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聪迁怒漫画被擅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索赔12万却遭讹诈指责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得知部下擅自修改刊登了老漫画家丁聪的10幅作品后,《家庭医药杂志社》总编辑苏中邮寄致歉信及稿费承认侵权。然而现年89岁的丁聪认为道歉缺乏诚意,状告杂志社和书商索赔12万元。

  丁聪的律师付可心说,一幅因写着“黄金万”而使盗贼误认为米缸内真有万两黄金的漫画配合文章后变为“春药”。付可心指出杂志社的篡改,使漫画“格调低下、内容粗俗、不堪入目”,极大地伤害了丁聪的声誉。

  杂志社首先承认了自己的侵权并同意公开道歉,但表示侵权只因缺乏版权意识并非主观故意,而且漫画用在科普文章并不低俗。杂志社说,他们一直都在积极争取调解,但是丁聪却因想要高额赔偿而起诉,“凭借舆论的压力胁迫我们支付高额赔偿,有讹诈之嫌”。最后,由于不肯屈服承认自己严重侵权,杂志社无法达到原告提出的调解前提,双方不欢而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