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口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驻营口记者王淑)昨日上午9时25分,营口市老边区路南镇的一家民营化工厂发生爆炸,一名工人受伤住院。昨日下午,老边区政府召开现场会,决定对全区所有化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

  记者闻讯立即赶往现场,离现场还有5公里时空气中就弥漫着呛人的气味儿。现场500米范围内,警方设立了多处警戒线,消防官兵戴着防毒面具在灭火。现场的营口市环保局工
作人员介绍,这种气体对人体有害。

  在化工厂门外,记者看到厂房的玻璃和门窗已经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全部击碎,厂房一片漆黑。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他们先后听到两声剧烈爆炸,然后看到浓烟滚滚……

  据营口市消防局介绍,接到报警后,21台消防车,99名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爆炸起火的是化工厂168抗氧剂车间,车间高7.5米,面积约320平方米。爆炸时,车间内存有甲醇约3吨,还有两个甲苯和三氯化磷的储存罐,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车间西侧墙体及屋顶部分倒塌。消防官兵直接进攻火点,阻止火势蔓延,同时冷却处在高温中的甲醇和三氯化磷储存罐,防止发生二次爆炸。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事故中一名工人受伤,被紧急送医院抢救。

  目前,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