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00多名警察上山围捕杀人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8月6日凌晨5时,警方经过5天的紧张侦破,轰动本溪的”8·01”特大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安忠福被1600余名民警和武警围困住,在逃遁无望的情况下,自杀身亡。

  3人被杀1人重伤

  8月1日零时许,本溪市明山区新峪社区一居民家中发生凶杀案件,被害人为2男2女,
其中1女2男已经死亡,另一名女子身中数刀,伤势严重。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犯罪分子作案之残暴、后果之严重、影响之恶劣为本溪市近十年来罕见。

  案件引起省政法委、省公安厅和本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8·01”专案指挥部,此案被列为督办案件,公安部将犯罪嫌疑人列为B级逃犯。

  男女打架制造血案

  警方经走访查明,犯罪嫌疑人安忠福(男,45岁,无业)与被害人之一的朱某(女,43岁,本溪人)系同居关系。

  7月31日晚,安忠福与朱某在新峪社区荣山街5号楼下发生口角,安忠福对朱某施以殴打,后被人拉开。23时50分,两人在朱某家中再次发生厮打。朱某之子刘某(17岁,某技校学生)给同学姚某(男,18岁)打电话要求帮忙。8月1日零时许,犯罪嫌疑人安忠福持刀将朱某、刘某刺死,并将前来劝阻的邻居梁某(女,55岁)刺成重伤。当姚某和同学安某(男,17岁)赶到现场时,安忠福又将安某刺死,姚某逃脱。

  警方在安忠福的住处搜出了50发子弹,遗书一封及照片等物品。遗书内容大致是:生活过得太艰难了,他最放心不下的是“龙儿”(安忠福的儿子),让母亲帮忙照顾……遗书落款的日期是7月27日。

  当夜,专案指挥部立即部署警力开展围追堵截,并对安忠福的亲属朋友进行排查。

  1600余名民警围堵抓捕

  8月1日1时58分,指挥部接到群众举报称,安忠福刚给他打电话,让他把钱送到高台子奚堡叉道口。由于安忠福曾在奚堡村附近放羊7年,对周围非常熟悉,指挥部决定将这一地区作为重点,抽掉120名警力搜山,同时安排警力24小时全天候排查。

  8月4日下午1时,专案指挥部再次接到群众反映,上午8时许在高台子奚堡村山沟一空房附近,发现一个人的体貌特征与安忠福相似,指挥部又迅速抽调300名警力搜山,但没有发现安忠福的踪迹。下午5时,有村民举报在中午时与安忠福谈了几句话,安忠福在逃走时偷走了一把刨锛。指挥部断定安忠福就藏身于奚堡村、塔峪村周围山林里,遂将指挥部移至高台子奚堡村村委会。

  8月5日5时,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搜山和抓捕方案,在全市范围抽调了1600名警察、动用10只警犬搜山抓捕,并雇了200名当地村民为向导。

  8月6日5时许,指挥部接到安忠福的朋友报告,称安忠福要与其在张其寨附近见面。指挥部立即组织力量秘密潜至接头地点,侦查员在高速公路旁树林中发现了安忠福,果断实施抓捕。抓捕中,安忠福掏出匕首进行反抗,侦查员鸣枪示警后,安忠福转身便逃,边逃边用匕首连刺胸部,被追上去的侦查员抓获。

  由于伤势较重,流血过多,犯罪嫌疑人安忠福经抢救无效死亡。

  时代商报驻本溪记者天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