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报信探长”丹东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刑警本来是抓捕犯罪嫌疑人的,但是鞍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探长周长忠却给偷车的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致使丹东警方抓捕行动落空。昨日,丹东市元宝区法院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判处周长忠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越野吉普小区内被盗

  今年春节,两名沈阳人驾驶丰田越野吉普到丹东走亲戚,停在小区内车被偷走了。丹东市元宝公安分局接案后,认为偷了高档车的犯罪嫌疑人一定会赶紧离开丹东,当即决定在各个公路出口设卡,寻找被盗车辆。

  很快警方在丹沈高速公路的监视系统里,发现了这辆丰田吉普车。警察一路追踪,在河南郑州发现了被盗丰田吉普车的踪迹。

  探长报信嫌犯逃跑

  丹东警方经过暗中侦查,偷车的犯罪嫌疑人锁定为鞍山的邢广柱、雷勇、李奇峰(另案处理),三人是一个专门偷盗高档轿车和吉普车的团伙,涉嫌盗窃40多辆豪华车。3月下旬,警方决定去鞍山抓捕三人,并请求鞍山警方配合。

  3月24日下午,鞍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探长周长忠获悉丹东警方因盗车案件来抓捕邢广柱、雷勇、李奇峰等三人,把这个消息透露给邢广柱。邢广柱随即通知了雷勇,雷勇又通知了李奇峰,三人结伴潜逃。

  事情败露获刑一年

  抓捕未果,丹东警方怀疑有人走漏了风声,将情况向鞍山公安局有关领导作了汇报。鞍山公安局初步了解后认为最大嫌疑人是周长忠。3月24日晚上,鞍山公安局刑侦支队领导找周长忠谈话。看到事情无法隐瞒,周长忠交代了泄露消息的事实,并提供了邢广柱、雷勇、李奇峰三人潜逃方向。

  3月26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抓获。周长忠随后被丹东警方告上法庭。

  昨日,丹东市元宝区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长忠的行为已构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但鉴于周长忠于案发当天能主动交代,属于自首,又提供重大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捕逃犯,故从轻判处周长忠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元法 时代商报驻丹东记者任宪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