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名矿工困守赞皇有家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近日,因矿主拒绝支付拖欠工资,来自重庆、邯郸等地的12名矿工困守赞皇已达20余日,有家难回。他们向当地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时,相关各方均以无章可循为由表示束手无策。

  昨日,自重庆南川的矿工孙成刚和工友们向本报反映,一个多月前,他们由湖北一工头介绍来到赞皇县曲江村一个体铁矿场打工。矿工们除来自重庆的外,还有来自邯郸的。
12名矿工从6月15日开始在矿上作业,7月15日,该个体铁矿被有关部门勒令关停,矿方在支付了矿工们6月份后半月的工资后,便不再支付7月1日起至15日停工时的工资。

  记者从矿工提供的一份工资表上看到,7月份应付工资为11370元。矿工聂成江说,工人们被拖欠的工钱“最多的1100元,最少的也有900多元”。“我们找到矿主,他总是向后拖,后来干脆找不到人了。”矿场被关停至今的20多天里,因为讨不到工钱,他们困守矿上。

  无奈的矿工开始向赞皇县有关部门反映,“找到县地矿局和县劳动局,人家说关停的是个黑矿,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而辖区的城关镇派出所虽曾派人来到矿上,但“什么也没说就走了,走后再也没了信”。

  赞皇县地矿局值班的孙女士称,类似拖欠矿工工资的事在赞皇经常发生,“黑矿场被关停后,老板跑了,地矿部门也没办法。”

  赞皇县劳动局李炳辰局长表示“这事管起来有难度”,“双方没签合同,连个手续也没有,拖欠工资的事发生后,矿主跑了找不到,劳动部门又没有强制措施权,只能进行协调”。李局长证实,“这事(指“黑矿”矿主拖欠矿工工资)在赞皇还不少”。

  赞皇县劳动监察大队宫先生表示,“我们也没有解决这类事的经验和办法,大队领导已经去市(劳动)局请示怎么处理这类事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