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鲜”基围虾洗出一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昨天,省城张女士一大早在曙光商厦附近的菜市买了1.5公斤基围虾,谁知道拿回去一洗,一盆水竟变成了朱红色。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上路过该菜市时,看见一小贩卖的基围虾显得特别新鲜,心动之下买了1.5公斤,总计18元。买回家后,她照例拿清水把虾子清洗一番,没想到,原本清澈的水竟变成了朱红色。

  张女士觉得水的颜色红得太吓人,担心虾子有问题,就把所有的虾子都扔了。随后,她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

  记者为此采访了合肥市疾控中心食品卫生科的高科长。高科长说,他们还从未遇见过此类情况。由于张女士把基围虾都扔掉了,所以他们无法确切地判断清水变红的具体原因。但高科长估计基围虾很有可能是染了颜色,但也不排除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虾类食品的时候,应该看其本色,或者自然色,并不是颜色越新鲜越好。此外,市民应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者超市去购买,出现了问题也有地方可查。

  12315投诉热线的工作人员说,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应该把“问题产品”留下来,送到合肥市食品卫生检验局去检验,只有通过检测,才能确切地知道产品出现问题的原因,工商管理部门也才好对症下药。

  (本报见习记者 韦屈)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