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莎前脚走,高温后脚来 今起京城又将遭遇两天闷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随着今年9号台风“麦莎”一路“受阻”、“变线”,曾被预测为北京10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雨也变成了绵绵细雨。今天,京城又迎来一个高温闷热天,最高气温可达到32摄氏度。

  从昨天凌晨开始,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其中顺义和平谷的降雨已经达到了暴雨级别。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顺义的降水量达到了76毫
米,赛马场达到74.7毫米,平谷马坊达到68毫米,已经达到暴雨级别,城区都普遍达到中雨的级别。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麦莎”的主体昨天下午已经到达辽东半岛。而昨天夜间,随着降雨的结束,台风外围云团也离开北京,今天北京也将转为多云转晴的天气。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2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24摄氏度,明天气温继续攀升,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4摄氏度。由于降雨后空气中湿度比较大,人们又将遭遇两天的闷热天气。

  ■相关新闻

  防汛仍24小时待命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晚,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解除“麦莎”警戒,各区县的防汛部门恢复到主汛期时的防汛工作。昨日凌晨,市防汛指挥部启动了防汛预案。由于北京市现在仍处在主汛期,所以防汛工作仍是24小时待命。北京市的汛期要持续到9月15日。

  雨天报堵下降19%

  信报讯(记者闫峥通讯员杨国平)昨天凌晨降雨后,交管局出动了3000警力全力维护秩序。据指挥中心统计,昨天6时至18时,“122”接事故报警1339起,拥堵报警338起,和8月8日同一时段相比分别下降6%和19%。另据了解,首都机场航班已全部恢复正常。

  嘉年华因雨损失两百万

  信报讯(记者陈峰)台风麦莎“虚晃一枪”让环球嘉年华吃了“苦头”。北京环球嘉年华董事长张淑华昨天向记者大倒苦水:“受天气影响,8日、9日两天游客人数减少约两万,每位游客平均消费水平按100元计算,这两天嘉年华少收入200万元左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