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血液库存今年最高 截至7月底库存量达8000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圆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血液中心了解到,截至7月底,北京血液中心库存血已达8000个单位(每单位为200ml),是历年来最高的。但考虑到天气突变等因素,血液中心仍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的7、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大学生放假回家,都是血库最缺血的时候,往往都要从外地调血。今年夏天,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不间断
地到街头16个采血点宣传自愿无偿献血,有效保证了血液库存量的稳定。据悉,目前血液中心已完全取消了外地调血。

  据该负责人透露,今年最新统计的7月血液库存总量为8000单位,创历年之最,而且各种血型的分配也比较理想,基本上O型∶A型∶B型∶AB型为3∶3∶3∶1。据了解,今年无偿献血率达93%,较前年的59%和去年的60%均有大幅提高,另外,一次400毫升献血率为81.6%。

  据了解,全血的保存期为35天,但由于北京各个医院的用血量都很大,所以血液中心的库存血都是在保质期内供到了患者体内。尽管目前血液充足,市血液中心还是呼吁市民积极献血,因为天气突变等外在因素都会影响到血液中心的采血量,而且建议市民在献血时一次性献400ml,这样将大大减少受血者在输血后的身体不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