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3万户 四川沼气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今年1.4亿元补助农民建沼气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记者3日从省农业厅获悉,上半年,我省共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10.45万户,至此,全省已累计建成农村户用沼气池283万户,居全国第一。283万户沼气带来的生态效益是:每年减少水土流失1200万吨、保护林地1000万亩。

  今年,省政府把“支持农民新建沼气池20万户”列入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投入资金帮助农民建设沼气池。目前全省的283万口农村户用沼气年产沼气1亿立方米,提供无公害沼肥1500万吨,增收节支22亿元。

  为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省农业厅将沼气建设纳入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措施加快建设进度,不仅将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市、县、乡、村,落实到户、责任到人,而且要求各地制定“十一五”农村沼气发展规划,制定优惠政策和措施。

  今年我省共投入1.4亿余元补助农民办沼气。其中我省向国家争取到沼气国债项目资金7500万元,省级资金2530万元,市、县两级资金4000万元。

  据悉,我省对农民建户用沼气的补助政策是,每户补助1000元,用于改厨、改厕、改圈,以物资、现金方式发放到农户。补助程序要求公开,确保公平公正。招标、采购、享受补助农户的情况都要按规定以村为单位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