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挑选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先清)昨(9)日,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挑选专家组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标志着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的挑选工作正式启动。

  受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委托,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年5月3日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后,受到两岸同胞的热烈欢迎。台湾几大媒体公布的民调结果表明,有七成以上的民众欢迎大熊猫赴台。为
了迎接大熊猫尽早赴台,台湾民间还通过加快大熊猫馆舍建设、网上征集学名、举办绘画比赛等方式,表达了热切期盼之情。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启动会上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特有野生动物,深得两岸同胞喜爱。国家林业局将精心组织,认真在卧龙中心圈养大熊猫种群中选择健康、活泼、可爱的一对大熊猫赠送给台湾同胞。

  启动会上成立了大熊猫挑选专家组。专家组由营养学、行为学、遗传学等9名知名专家组成。组长张和民教授说,专家组将按照年龄、健康、外部特征等指标,初选出合格大熊猫个体,再根据遗传因素和亲缘关系对所有合格的大熊猫个体进行派对组合,最后选出几对大熊猫组合方案,其中任意一对大熊猫组合都可以满足赠送条件。

  截至去年底,祖国大陆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163只,其中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数量占全国的半数之多,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