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岗敬业情系群众——向刘湘云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从今天起发表长篇通讯,介绍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的优秀女共产党员、平武县坝子乡广播站站长刘湘云的感人事迹。

  刘湘云是我省基层广播站的一名职工。她的工作岗位平凡,职务普通。但令人感动和深思的是,刘湘云今年7月19日在抗洪抢险中牺牲后,平武县坝子乡的老百姓为了迎接她的骨灰回乡,竟有上千人在公路上彻夜守候,用手电筒为她照亮回家的路,在场群众见到她的骨灰无不
失声痛哭。是一种什么感情让乡亲们这么怀念刘湘云?

  刘湘云生前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于平凡之中和点滴之中显现出的伟大精神,却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尤其是每一位党员学习。

  爱自己的岗位,才能把自己毕生精力都奉献给党和国家事业,才可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优异的成绩。这是刘湘云为我们留下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在短暂的一生中,刘湘云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勤勉工作,大胆创新,把一个偏僻落后乡村的电视广播事业变成全省先进,不仅实现了“村村通”,而且让偏远山区的农民看上了有线电视。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靠的就是这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每个人的工作不同岗位不同,但有一条相同,就是敬业、奉献的道德要求。唯有甘于奉献,显现人生价值就有了基础,唯有爱岗敬业,才会有不凡的成绩。

  刘湘云工作的坝子乡让她远离家人。

  但是在十余年的工作中她把乡里的父老乡亲当成自己的亲人,为山区农民倾注了满腔热情,情系农村群众,服务农村群众,一心为民利民,从而得到群众的衷心爱戴。刘湘云以她的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终得到百姓的最高礼遇。刘湘云为民利民的实践再一次说明,每个共产党员只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一切以人民大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工作就会有成绩,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爱戴。只有这样,才能于点滴之中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学习刘湘云,还要学习她面对困难和危险不退缩,不怕死不怕苦,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献身精神。刘湘云在洪水袭来时始终站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置个人安危而不顾,这是她长期以来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保持先进性,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必然表现。刘湘云的英雄壮举,为人生价值作出了精彩的解答:共产党员不能只为自己活着,只有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个人的命运才会因与广大人民的利益相连而辉煌,个人的奋斗才会因与广大人民的奋斗相融而升华,个人的生活才会因与广大人民的生活同步而充实,个人的精神就能在这之中得以永生,与人民同在,与青山同在!本报评论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