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合作建房首次竞地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7 新闻晨报

  洪燕杰

  据北京晚报报道,前天是合作建房出资人决定是否参与芍药居甲2号地块竞标的最后期限,记者从合作建房发起人于凌罡处获悉,尽管竞标方案得到了多数出资人的认可,但考虑到通过竞拍方式拿地价格偏高,又由于时间仓促,融资利息也没达到预期,加上地块上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所以合作建房股东大会最终决定放弃竞标芍药居甲2号地块。今后将通过
其他方式重新寻找合适的地块。

  三个原因阻碍竞标

  前晚10点半,刚刚开完会回到家中的于凌罡告诉记者,经过激烈讨论,合作建房决定放弃芍药居甲2号地的竞标。谈到放弃的原因,于凌罡说主要有三个,首先是地价偏高。“我们最初设想的土地成本应占房价的40%至50%,但这块地土地成本占到总成本的60%以上,显得偏高了。”其次是融资利息没达到预期的目标。

  于凌罡说,这主要是时间太短,所以很难有回旋的余地。此外,一些不确定因素也是合作建房最终放弃竞标的重要原因,比如芍药居甲2号地块上有一间锅炉房,就这个问题他们与相关部门没有达成双方都认可的解决方案。

  100人出资4000万

  于凌罡告诉记者,上周末合作建房选地大会结束后,100多名出资人与公司签订了《合作建房宗地确认承诺及授权书》,目前,已经有近4000万元资金到位,说明多数出资人认同合作建房现在的这个模式。

  “合作建房目前已经做好了拿地前的一切准备,可以说离成功只有一步了。”于凌罡对记者说,由于一部分出资人目前还在犹豫观望,如果这部分人放弃出资,需要有排队出资人加入进来,因此,目前合作建房还需要招募一部分排队出资人,以保证资金可以及时到位。

  新目标地正在洽谈

  尽管已经决定放弃竞标,但于凌罡表示并不排除合作建房依然会选址芍药居甲2号。“还可以通过合作的方式拿地。”于凌罡告诉记者,如果通过合作方式拿地,合作建房可以提供给对方“二加一减”的优惠条件,即资金和销售有保证,而操作风险相对减少。

  于凌罡透露:“除了芍药居甲2号,我们还在洽谈另外几块地。”据他讲,合作建房理想的房价应该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其中土地成本应该在3700元/平方米左右,这样通过商铺收益弥补,理想的房价应该是每平方米5000多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