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交管局做出五项承诺内容体现人性化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实习生魏汝明)“进入市区旅游住宿的专用客车,不受禁行时间和路段的限制,可直接到达目的地”、“办车辆业务,手续补齐后保证第二次完结”。昨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做出5项承诺,其中许多内容体现了人性化执法。

  第一项承诺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是否属于交警管理权限范围,交警均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决不推诿。比如司机或行人发现井盖被盗后,可以向附近的执勤交警反映,交
警将通知有关部门解决。

  第二项承诺是外地来石车辆,一般违章只教育不处罚。进入市区旅游住宿和招商引资的专用客车,不受禁行时间和路段的限制,可直接到达目的地。市区12个进出口的交通治安警务站,负责为外地车辆提供交通诱导服务。过去,省会曾实行过类似便民措施,受到外地司机的欢迎,去年5月1日起《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此类措施取消。据介绍,这些措施实行的目的是提升省会形象,提升交警服务意识,对于那些常住石家庄的外地司机和外地车辆,由于其熟悉省会路况,一般违章后仍将处罚。

  第三项承诺是发生一般以下交通事故的车辆,对不影响安全驾驶,双方无异议的,采取简易程序当场解决,不拖车,不处罚。

  第四项承诺是办理车辆业务手续,凡手续齐全的均一次办理完毕,手续不齐全的向群众解释清楚,待手续补齐后保证第二次办结,不让群众跑第三趟。

  第五项承诺是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坚决杜绝公路“三乱”和吃拿卡要的违法违纪行为,为“服务第一要务、构建平安省会、打造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

  石家庄市交管局表示,他们将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公布了3部电话接受人们咨询和投诉。举报投诉电话是:83806789—61066;事故咨询电话:83806789—61258;法制咨询电话:83806789—6106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