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居民区有望10月告别用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3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牟明善)济南供水集团公司日前确定部分水压低的居民片区管网改造方案,整个改造工程需要投资500万元。桑园路片区已于年初完成管网改造,目前供水部门正在加紧办理另外6个片区的施工手续,如果施工条件具备,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0月前全部完成。

  由于供水管网老化、居民区不断扩大等诸多原因,我市一些住宅区长期以来水压较低
,部分高楼层居民家中经常断水。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济南供水集团公司年初将7个水压低的居民片区列入今年的管网改造计划。桑园路在二环东路与工业北路十字路口向南约100米,供水部门已经完成铺设直径200毫米的管道,水源来自七里河水厂。完工后,桑园路两侧七楼住户可正常使用自来水。

  七里山南五区、六区地势较高,目前这里从英雄山路直径200毫米供水管道开口引水,进小区后用直径100毫米管道,属于供水管网末梢,水压不稳。供水部门计划在小区南部英西路上直径100毫米管道上开口,向西、向北敷设一条长250米左右的直径100毫米管道,北边与七里山小区南六区的供水管道合口。

  玉函东区原用地下水,有蓄水池。地下水关停后,此区域属于管网末梢,水压较低,部分楼房居民反映,每逢周六、周日或用水高峰期间,五楼及以上无水。舜耕路南段今年进行改造,供水部门将沿路铺设一条直径500毫米的供水干管,在土屋路与玉函东区的200毫米管道连接,可彻底解决问题。

  经九路区域为供水管网末梢,用户反映水压不足,高层楼房无水,但是近期水压有所上升。供水部门将从民生大街直径500毫米的供水管道开口,沿经九路新铺一条直径300毫米管道,与青年西路直径600毫米的管道合口,沿线分别与现有2条直径100毫米、200毫米的管道合口,增设控制闸门。完工后,再将胜利大街南段直径600毫米管道与经十路直径1200毫米管道串水闸门调大,可彻底解决经九路水压低问题。

  南新街属老城区,供水管道腐蚀严重。供水部门将在文化西路供水管线开口,沿南新街南北向敷设一条直径200毫米管道,沿路与入户分支管线分别合口,北头与经七路直径200毫米塑料水管合口,增设阀门一个。

  和平路、山师东路、山师北路同属一个供水片区。供水部门计划将和平路、山师东路老管线全部弃用,另装一条直径300毫米给水管道,全长约800米,原用水户全部与新管线合口,管线北端与和平路管线连接,南段与山师东路南段管线连接,向西与文化西路直径700毫米的管线安装串水。对于山师北路两侧水压低的问题,供水部门将废除原有直径100毫米管线,重新铺一条直径200毫米管线,管道北头与和平路直径200毫米管线合口,南段与山师东路直径350毫米管线合口,沿途支管全部与新装管合口。

  天桥区北小门街水压较低,居民反映强烈。经调查和实地测压,附近的镇武街和锦屏街供水压力都较高,水压低的原因是北小门街目前使用的供水管线直径只有40至50毫米,使用年限也较长。供水部门计划在镇武街和锦屏街之间安装一条直径100毫米的管线,全长约170米,将路西沿线的配水管道合口连接到新装管线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