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妇来唐山收破烂》后续:5位报道员捐稿酬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党君、程凡各捐60元,李春梅、王艳各捐30元,张汝林捐20元。“这钱少是少了点,就让我们尽点儿心意吧1看过本报8月8日刊发的《夫妇来唐山收破烂》一文后,本报几位社区报道员的心思汇到一处:我愿意把自己首次所得稿酬捐出来,算是对河南夫妇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其实还想再多捐一点但财力有限,今后我肯定还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他人。
”在唐山市地税局工作的程凡一语道出大家的心声。祥荣里社区的退休老干部张汝林先生则称,钱虽不多,却是我对上学孩子的一点心意———能买本书就买本书!就是希望姐弟俩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

  而看过报道后的党君、李春梅和王艳,则用心酸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中国人民银行唐山分行的职工党君用他最喜欢的一首歌《朋友别哭》激励河南夫妇战胜困难:有没有一扇窗/能让你不绝望/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触/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另有一位爱心朋友章先生打来热线电话,称自己从浙江来唐山打工刚8个月,从网上看过报道后很感动,想结识这样一位坚忍如此的异乡人。昨日下午,当记者几次致电该先生时,他因为忙无暇多谈;但表示一定会亲自去拜访夫妇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