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景剧巡演第六场初定耀华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旭伟谢清雪

  经过一个星期的休整,社区情景短剧巡演第六场又要开锣了。

  经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办事处推荐,秦燕评剧团将加盟本周六晚上的演出,并献上现代戏剧小品《钱为大》。

  得知情景剧巡演要到道南,海滨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当即表态会全力支持。党工委办公室推荐了几个演出地点,经筹备组实地考察、联系,初步将演出场地定在耀华老村东段门球场北侧休闲园。

  耀华社区的负责人当天就协调了场地和用电问题,并表示全力支持社区情景剧在该社区的演出。

  为了让演出更有亲和力,海滨路办事处推荐了许多精彩的社区节目,希望借情景剧的舞台将社区的精神文化风貌展现给广大居民。

  杨秀云大姐曾经是海滨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办事处报送节目时首先就想到了杨大姐。

  杨大姐目前在秦燕评剧团,这个剧团由小海燕评剧团的退休演员和评剧爱好者组成,剧组的30多名成员都是秦皇岛市的退休干部和职工,他们的节目多次获得国家和秦皇岛市的奖项。

  杨大姐说,她是《燕赵都市报》的老订户了,身边不少邻居同事也都订了这份报纸。

  社区情景剧巡演活动推出以来,杨大姐一直在关注,听说是要为情景剧演出上节目,她非常高兴,立刻推荐了剧团的拿手好戏现代评剧小品《钱为大》。

  《钱为大》中,除扮演“孩子外婆”的谢惠茹女士外,“儿媳”的扮演者党文华、“孩子奶奶”的扮演者孙桂兰和“儿子”巩凤鸣都是小海燕评剧团的退休演员。

  这几位老搭档说,谢惠茹是评剧爱好者,工作时也曾搞过表演,退休后因为喜爱文艺大家才走到了一起。《钱为大》的编剧巩凤鸣在剧中饰演“儿子”一角,这个剧本是根据小品改编而来的,剧中演员的唱腔和动作设计也都是由他创作的。

  据巩凤鸣老师介绍,《钱为大》是对目前社会现实有讽刺和教育意义的一部剧,是对社会上“一切向钱看”的人的有力讽刺。

  

  《钱为大》剧情提纯

  小两口成家、生儿育女后搬进了新房,这一天,孩子要过生日,外婆和奶奶都来看望、庆祝。但这小两口子嫌贫爱富,对从深圳赶来、一向出手阔绰的孩子外婆是“百般推崇”,而对来自农村、一向清贫度日的孩子奶奶则恨不得立刻扫地出门。但让他们二人没有想到的是,奶奶临被赶出门前却拿出了一万元钱留作给孙子过生日的礼钱,这可是孩子外婆给的礼钱的10倍啊!再一细问,奶奶手里有80万元!这回儿子、儿媳对待两位老人的态度立即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