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药熬成绿色谁敢服用?》后续:药监部门表示调查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建军)昨日,熬出绿色中药的王先生把药汤送到秦皇岛市药监局,药监局表示要调查此事。

  8月8日,王先生从市中医院照药方又抓了同样的一服药,并熬制成药汤,这次药汤呈现了王先生熟悉的褐色,为什么唐人医药药店的中药熬出来的跟别的药店不同呢?这种绿色的药汤到底能不能服用呢?昨天下日,王先生把颜色不同的药和药汤送到了市药监局。

  市药监局投诉中心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药的特性不稳定,即使是同种药材,各批之间也会有差别,熬成的药也不一样,因此这种绿色的中药是不是有问题,暂时还不能确定。但她表示,中药品种繁多,有的特殊药材熬出来的药汤呈现红色或蓝色,但把中药熬成绿色,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市药监局主任室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唐人医药的药材进行检验,结果会在一个月之内出来。

  昨日,唐人医药秦皇岛分公司经理也找到了本报,表示唐人医药的中药没有问题。

  更正:《中药熬成绿色谁敢服用?》一文中的“芪苓”应为“茯苓”,“就地”应为“熟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