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坑积水绊住过往车 有人捞车牌推车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尚开红马跃原)几场大雨之后,本就路况差的唐山南新西道赖王庄路段的积水昨日达到近1米深,许多车辆在该路段熄火或丢失牌照。一些人专门守候在积水路段打捞过往车辆丢失的牌照,然后“卖”给司机。还有人开着重型铲车守在路边,靠拖拉熄火车辆赚钱。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宽阔的路面已全部被积水淹没。公路南侧一家工厂的
四五名工人不时用扫帚往外扫水。一位工人说:“现在水还浅点了,刚下完雨的时候,水都漫到工厂大院里了。”

  一位群众告诉记者,积水路段有四五个大坑,由于路面积满了浑浊的雨水,司机们根本看不到。大坑最深处有一米多深,即使是重型车辆陷到坑里也很难脱身。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时会有一些穿着短裤或挽起裤腿的男子下到积水里,在浑浊的积水里趟来趟去。其中一位男子说,他们在打捞过往车辆丢在水里的汽车牌照。一些小孩子也跟大人一起打捞。

  下午5时左右,一辆前部没挂牌照的三菱吉普车来到积水路段寻找车牌,立即有几名年轻人围拢过去,和车主讨价还价。其中一名年轻人要价200元。车主嫌要价太高,气愤地开车离去。

  参与捞车牌的一位男子说,一块车牌的“价钱”大概在100元到200元之间。

  据了解,司机们对这些人用车牌要挟钱财的做法十分不满。曾有人为此报警,110民警到现场制止过打捞车牌“卖”钱的行为。但民警走后,不少人又到积水路段打捞车牌等待买主。

  昨日17时50分左右,一辆满载着西瓜的大货车在积水中熄火。一番讨价还价后,一直停在路边的一辆大铲车开进积水里,将货车从积水中拽了出来。货车司机离开时付给铲车司机250元。据附近群众介绍,自从两天前这里积水之后,这辆铲车就专门靠给被陷住的车辆推车挣钱。有车辆陷住后,一般用铲车推一下就能出来。推车费在200元左右。如要拉车,需另外加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