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旅游接待指标再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局获悉,上一周秦市各星级饭店客房供不应求,旅行社应接不暇,停车场甚至“车满为患”,秦市暑期旅游继续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各项旅游接待指标再攀高峰。

  据统计,8月1日至7日,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7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7%;门票收入1990.85万元,同比增长24.84%。其中接待人数最多的前五名景区依次是:南戴河国
际娱乐中心、集发农业观光园、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欢乐海洋公园、老龙头;门票收入最多的前五名景区依次是:山海关欢乐海洋公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野生动物园、老龙头、天下第一关。

  各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在上周达到了90%,许多星级饭店及地理位置优越的休疗养院周末爆满,客房供不应求。

  旅行社接待也应接不暇,共接待大型团队近30个,仅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景区就接待百人以上团队17个;海外游客人数继续增高,5家国际旅行社共接待俄罗斯游客1246人,韩国游客862人;周边自驾车团队呈增长势头,各公路主要路段车水马龙,各景区、饭店的停车嘲车满为患”。

  据河北省京秦高速公路管理处统计,8月5日至8月7日三天通过高速公路进入秦市的车辆共计82588辆,同比增长17.1%。

  据介绍,8月7日下午15时许,京沈高速公路北戴河收费站返程车辆再次达到高峰,工作人员在开通全部回返通道的同时,增加人力以手工发放通行卡以应对车流高峰,保障通道畅通。据了解,仅双休日两天,通过高速下道涌入北戴河的车辆已超过了2万辆,超过了历史最高记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