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市保先教育得到中央巡回检查组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昨日上午,中央巡回检查组抵秦,对秦皇岛市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秦市采取的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人、分类指导等做法值得在全国进行推广。

  昨日下午,中央巡回检查组首先观看了秦皇岛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的宣传片,市委书记宋长瑞对秦市从7月7日开始深入开展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汇报。

  据介绍,秦市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有1434个,党组织3642个,占全市基层党组织总数的43.91%,此次参加保先教育活动的党员包括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下岗失业、流动等方面的党员,由于人员多、分布广、层次差距大,为此秦市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通过组织集中学、分散讨论学、结对帮扶学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分类开展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带头建立“五个一”联系点制度;充分利用身边的典型,创建载体,如开展“学习李家庚,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的“一学双争”活动;联系实际,边学边改等。这些做法为老百姓带去了实惠,截至目前,全市各活动单位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462件,解决实际问题824个,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853人次。

  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秦市的第二批教育活动开展得很顺利,成功地吸收了第一批教育活动的经验,“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分类指导”、“先进代表巡回做演讲”、“边学边改”等做法值得加以推广。据悉,中央巡回检查组将利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深入到山海关、北戴河、昌黎等县区进行检查,为秦市第二批保先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督导把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