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轻轨车站灯饰突然起火 列车停运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奇谭谣 见习记者杨早)昨晚9点左右,轻轨李子坝站灯饰突然起火,造成轻轨停运半小时,工作人员随即疏散了当次列车乘客,进行退票,并与赶赴现场的消防战士一道迅速控制了火势,9点35分左右,轻轨恢复正常运输。

  灯饰起火阻断运输

  昨晚9点,轻轨李子坝站灯饰工程的电灯突然起火,轻轨公司立即暂停运输,疏散乘客,组织工作人员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一负责人称,当时就对乘客说明了情况,并表示如不愿意等待列车重新恢复运行,可向车站进行退票。

  9点04分,特勤消防4中队10名战士赶赴现场,一消防战士说,到达现场时,着火的灯饰已经被轻轨工作人员控制了火势,但掉落的火星引燃了下面悬崖上的干草,“立即对着火的树木、干草进行了灭火,十分钟后,火被扑灭。”

  半小时后恢复正常

  市民林女士在较场口买了9点06分开往动物园的的轻轨车票,到了9点10分列车仍没有开动。林女士说,她在售票窗口买票的时候,就听见车站工作人员向售票员说:“前面出了故障,马上停止售票。”这位女士称自己是最后一位买到票的乘客,此时列车上已经坐了大半乘客。

  见车迟迟没有开动,几名乘客来到车头驾驶室外询问:“好久才开哦?我们还赶时间哦!”一名驾驶员打开驾驶室门告诉乘客:刚接到通知,前方出现故障,本次车暂时不能运行。站台上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向乘客说明列车不能立即恢复运行,请赶时间的乘客到售票处退票。

  9点35分左右,轻轨全面恢复正常通行,等待多时的乘客终于重新登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